珉锡的小榛子

【勋勉】外科发糖

抽疯式更新,连着两天码字到半夜两点,我大脑抽筋了,有对不上前文的地方请多包涵,容我慢慢调。


08.我一直在等你

又是暻秀的酒吧,金俊勉清清爽爽的来了。边伯贤正在喝莫吉托,自从上次喝多闯祸之后,他下定决心要改邪归正,只喝低酒精饮料,可是这玩意儿也太没味儿了,边伯贤咂咂嘴。

“唉,俊勉哥你的痘痘消了不少,用啥了这么见效?”边伯贤故意要金俊勉回忆中午的窘态。但是显然,金俊勉并不想搭理他。他点了一杯Jin酒,辣的可以。 

“唉,哥,刚刚世勋给我发了他们录影的照片,你看,这个姑娘好不好看?”边伯贤屁颠屁颠的打开和吴世勋的聊天记录,放大了吴世勋和主持人小姑娘的合照。

金俊勉瞥了一眼,酸酸的说,“一般吧。”

边伯贤也不反驳,他隐约感觉到目标快要达成了。

二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,照片上的两个人哗啦一声推门进来,金俊勉堂皇了,吴世勋金光闪闪不必多说,小姑娘站在他旁边也毫不逊色,着实般配。他暗自庆幸,现在的自己洗了头,痘痘也好了不少。

“暻妍,这是我的同事,儿科医生金俊勉,骨科医生边伯贤。”吴世勋介绍双方认识。

“医生哥哥们好,我是都暻妍,以后我的节目还请哥哥们多多帮忙!”说着鞠了一躬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都暻秀从吧台走过来。

“刚刚录完节目下班,吴医生说想吃你炸的薯条。”都暻妍说道。

“你也姓都?你和暻秀是?”边伯贤觉得奇怪。

“暻秀是我堂哥,这次还是他帮我联系的吴医生呢,是吧,哥?”都暻妍看向都暻秀,都暻秀对边伯贤使了个眼色,你看我这事儿办的漂亮吧,边伯贤了然,漂亮漂亮。

金俊勉的目光在吴世勋和都暻妍之间打转,他仰头喝光了杯中酒,怎么这么苦,都暻秀,你小子是不是卖假酒!下一杯我要换个别的尝尝。

金俊勉虽然也坐在一起,但边伯贤几次把话题引到金俊勉身上,他都不接话。金俊勉看着桌上的人相谈甚欢,只觉得心累,吴世勋的相亲大会,他干什么要掺和进来。他想走,但又不忍心扫了大家的兴。

“金医生,再过两期我们要做儿科专题,到时候您有时间吗?”暻妍很客气的问道,还用了尊称。

还没等金俊勉回答,吴世勋似笑非笑的说:“俊勉哥可厉害了,专业技术好,又有爱心,小朋友们都喜欢他,是不是?”

金俊勉没被吴世勋这么夸过,有点不好意思,耳朵尖泛红,“你需要我的时候就打给我吧,科普医学常识真的很有必要。那个,时间不早了,我先走了,你们再多玩一会儿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吴世勋站了起来。金俊勉没拒绝。

都暻妍看到二人离开了,惊讶的问边伯贤和自己哥哥:“你们说吴医生二十多年从来没和女孩子单独出去过?”

边伯贤摇摇头,“Never.”

都暻妍望着门口,“我大概知道原因了。”

金俊勉喝了不少酒,还是混合的,走路有点飘,吴世勋落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,虚挡着,怕他摔倒。酒吧不远处就是江的入海口。午夜的清风吹走了白天的粘腻,昏黄的路灯投射在茂密的树冠上,只落下星星点点的光。金俊勉其实很累,他今天工作特别多,本来应该早点睡觉,却任性的跑来菲吧消遣。

“世勋。”金俊勉本能的叫出了他的名字。他停下脚步,转过身睁大眼睛看着吴世勋。吴世勋被他喊得一愣,有点紧张。

“世勋,我想跟你说点事。”也许是风太温柔,也许是酒太浓厚,金俊勉的心酸酸胀胀的,觉得眼前的光景适合抒情。

“你说吧。”

“上次你因为我受伤了,我很内疚,又担心,但我知道说是没有用的,需要行动。所以那些天你吃的饭都是我做的,算是我的弥补,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。”

“恩,很好吃,谢谢哥。”吴世勋隐约知道金俊勉要说什么。

“其实吧,我觉得你挺好的,有才华长得帅。”金俊勉脑子放空,舌头打结。

“应该有个和你一样好的女孩子陪伴你。”金俊勉脱口而出,“真的,自己一个人始终不是个事儿。”

咔嚓一声,晴天霹雳,吴世勋万万没想到,期待的告白竟然演变成了拉郎配。

“我觉得暻妍不错。”金俊勉搓了搓后脖子,盯着地上的石砖。

沉默,逼死人的沉默。金俊勉只听到江上的浪花击打着岸边。

“就没了?”吴世勋抱着肩膀,表情让人捉摸不透。

“没了。”金俊勉酒气攻脑,嘴巴不受大脑控制的一张一合。

“金俊勉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金俊勉听到了问题,但是被酒精浸泡过的大脑不允许他马上做出回答。他一边嘿嘿的傻乐着,一边怔怔的盯着树下的吴世勋,由衷的赞叹,长得真俊啊。

吴世勋凑到金俊勉面前,闻着酒酿兔肉,说到:“你不回答,我就当你承认了。”

金俊勉看见了星星,闪亮的两颗,近在眼前。他还听到了咒语,低沉的、轻柔的钻进心里,浑身酥酥麻麻。他想闭上眼睛进入梦乡,在梦里继续看星星、听咒语。但是在这之前他要做一件事,他滚汤的嘴唇需要降温。

金俊勉手臂搭在吴世勋的肩膀上,手指穿过吴世勋的头发,他放心的闭上眼睛,索取这份温凉。吴世勋的嘴唇像一股清泉,浇灭了金俊勉的燥热,留下了平静与安宁。金俊勉像出生的婴儿一样乖巧的睡着了。

吴世勋又无奈又想笑,亲完就睡着吗?



评论(11)

热度(72)